2021長庚醫學之夜特別報導

Leave a Comment

2021長庚醫學之夜特別報導


撰文/M115羊珈伶



「在這座城市醫失了你」

每一次的醫學之夜,都是見證醫學生多種面貌的時刻,舞台上每個璀璨的定格是表演者以及工作人員的心力和付出堆砌而成。醫學之夜一系列的音樂、舞蹈以及戲劇表演編織了美好的一場夢,表演者在舞台上成為了鎂光燈下的關注焦點,才華在此刻可以盡情的釋放,而觀眾也在這裡忘卻表演廳外的瑣事煩憂,表演廳隔絕了外界的叨擾,在這座城市中成為一個暫時安放自己的世界。


今年醫學之夜的舉辦在疫情最嚴峻的前刻,很幸運的是大家在那時仍能夠到現場欣賞,但也因此在防疫管制方面十分嚴格。除了到場的人員都需要實名制入場、測量體溫,表演人員的座位也需要特別安排,與觀眾有所區隔,口罩的佩戴更是表演廳的入場券,學校工作人員從彩排階段便不斷確認防疫的措施,希望能將防疫的步驟做到萬無一失。


而每一場表演的完美落幕,背後總有一群工作人員的支持和付出,他們的存在不是最顯眼的,但卻是一場好表演不可或缺的基礎。他們將表演者放在舞台最閃耀的地方,自己在幕後的黑暗中奔波忙碌。


此次的報導將鎂光燈轉向平時在角落的工作人員,希望可以藉由工作人員組頭的分享,看看他們為了舞台付出的努力和相互合作,也看看他們在幕後黑暗默默閃耀的每一個片刻。


總召 王哲豪


很慶幸在COVID19 爆發的第二年,在疫情控制得當的情況下,與長庚醫學系所有同學共同順利舉辦醫學之夜,除了感謝師長嘉賓前來觀賞與勉勵以及校方的資源協助,也仍必須感謝願意給我機會與我合作的所有大一同學,真誠感激各位組頭:邦宸、蕎伊、凱翔、品辰、碩銘、云熙、逸淇以及子茵,為了本次活動,從二月開始籌備到五月,開了不下十次的會議,有時被舍監趕,有時與黑熊醫院等等系學會活動撞期,有時需應對疫情而規劃更完善的措施,不斷與校方學務處交流,幸好最好我們成功辦完了活動,至少,是難得在疫情下舉辦成功的大型活動之一。

在這次活動結束後,我也才更明確意識到,自己身為一個活動的總召,有許多的責任與義務要兼顧,很感謝身旁有許多願意給我意見與評價的朋友們,能讓我作為一個領導者的身份上,有許多明確需要更進步的空間,如果未來還有機會,也願自己能成為這些好友身邊的重要幫手,讓我們所有參與􀙫􀯇可以共同在舉辦活動事務上學習,更加圓融地培養出自我全人特質

最後,也感謝自己的熱情,上下學期都抵免了一些課程,所以更希望能趁著大一就多多參與系上活動,雖時常忙的作息顛倒,把許多想做的事情耽擱,但慶幸最想做的事情都完成了,而且是與這些值得信賴託付的夥伴們一起。

「在這座城市醫失了你」,在本次醫夜主題下,我失去過,但得到了更多,謝謝所有願意將目光放在我們身上的人們。


聯絡表演組頭  林世軒


身為表演者與工作人員的溝通橋樑,需要注意到的事情比預想的多很多,一開始的任務是表演報名的處理、整理。接著為了讓表演者能夠在舞台上盡情的表現自我,要將他們的表演舞台需求告知幕後的工作人員。彩排和表演時的現場狀況也要傳達給表演者,讓流程更為順利。這次的工作還有許多地方要改進,希望下一屆可以在看完回饋以後辦得更完好!


中控組頭  蔡蕎伊

中控組的組員分工明確,不論是道具組、燈光組、音控組或是投影幕組,大家都有把份內的工作做得很好!籌劃跟安排過程中,有很棒的合作夥伴,一起處理問題和承擔責任,在開會跑流、彩排、及當天表演時都可以感受到大家的付出努力,留下很好的經驗和回憶。

雖然活動當天狀況頻仍,像是表演者的需求現場設備可能無法達成,或是廠商的專業和組員想法各異,不論是溝通上或是應變能力方面都還有加強空間,但大家在過程中仍然盡力的體諒和配合,讓中控組衷心感謝。醫夜或許不甚完美,但希望與會的人們都有在那一夜帶走一些感動和快樂。


中控&宣傳組頭  蕭邦宸


醫學之夜是系上每一年的一大盛事,也是身為大一的我們首次主辦的活動。身為宣傳組也是中控組的組頭,我體會到了很多,是期望、疲累、緊張和高興的交雜。期望的是希望在接下組頭後自己能把兩組的事務辦好,也讓醫夜可以辦得順利成功。疲累的是組頭和工人報名的踴躍度以及參與意願並不高,組頭和組員們􀯇要身兼多職在現場到處奔走,較為忙碌。緊張的是在醫夜當天各種突發狀況、不如預期之事以及零碎的小差錯上演,擔心醫夜因此而充滿負評。高興的是整個活動從籌辦到落幕,我們盡了人事,每個人都盡力的把份內工作完成。此外,在意見表單中也望見了不足之處可以改進,能夠有所成長並將經驗傳承甚是歡喜。

最後,還是感到有些抱歉這場活動並不是辦得特別完美,有很多必須改進的地方,然所有人回饋的意見以及後續表單的回應我們都已經傳承,下一屆的醫夜肯定會更盡善盡美。非常感謝今年所有人的參與及付出,期待明年在觀眾席見面!下台一鞠躬!


宣傳組頭  許逸淇


誤打誤撞當上了宣傳組頭,但現在回頭看看,覺得這個任務很令人喜歡也很適合自己。宣傳組最困難的是要負責很多瑣碎的小事情,宣傳雜事很多,有時候滿腦的想法會一時提領不出,想不起來上一秒想討論什麼,最幸運的是另一位宣傳組頭邦宸常常很凱瑞的主動處理很多事情,當我想到有未完的代辦事項,常常已經寫在邦宸的完成清單。可以特別提的是 經􁐄官方帳號偏向長期且每天進行的工作,很感謝文案組這麼耐心又認真的構思每一篇的文句,每天在群組上看見她們傳上來驗收的文案都覺得很驚艷( 因為組頭自己是個超不會寫文案的人)自己對於經營哀居這件事非常執著,真的很努力想要提高追蹤人數和貼文的觸及率,所以那時看了一堆經營帳號的小技巧,也可以說是IG 都市傳說。聽說發文前先發限動,那篇貼文的觸及率就會比較高,然後還有常常發限時動態跟粉絲互動,回應粉絲的留言,希望真的有增加官方宣傳帳號的能見度,大家不論起床看IG,或是睡前滑IG 都能不斷看見醫夜的宣傳,就是我的目標。我也會去看每篇文的洞察報告,看觸及人數或曝光次數等等。還會看限動的商業檔案瀏覽次數之類的,看到宣傳片很多人轉發就會心花怒放,看見很多人點擊紀念冊的連結我也會心花朵朵開,確確實實的是一枚被哀居經營數據支配的宣傳組頭!

不確定長庚醫夜以往都是是不是只有系上的人會來,今年曾經有想過要不要擴大宣傳,但還是沒有擴大宣傳到外系,疫情之下外系的同學也沒辦法入場。如果以後能舉辦得更盛大更精彩,到外系也想來看的程度的話,感覺是一個值得挑戰的目標啊!最後總體來看,有很多小細節可以做得更好,我們打了慢慢兩頁的檢討書準備傳承給學弟妹哈哈哈哈醫夜其實要感謝很多很多人,但怕這樣太冗,在這裡省下落落長的感謝清單篇幅囉!


攝影組頭  王碩銘


一切都是偶然。

還記得一年前,還是高三生的我,看到了就讀長庚醫學的高中學姐在醫夜時換了棚拍的頭貼,那時我心想在就讀大學後,用了六年的頭貼,可能也有機會換成這樣專業的攝影作品。誰也沒有想到,一年之後,拿起相機在攝影棚幫大家拍下一張一張照片的,居然就是我自己。只能說,生命總是會給人滿滿的驚奇啊!雖然拍照很熱很累、修圖很煩、眼睛很痛、甚至有點審美疲勞,但是看到大家在那個禮拜六晚上九點整一起換大頭貼,唰唰地在動態刷了一排棚拍照,成果壯麗地呈現出來,是再感動也不過的一件事情,也希望後續的醫夜照片和影片,能為大家留下許多珍貴美好的回憶。

這次的活動,是許多人努力的成果,包括宣傳組的邦宸和逸淇,及在百忙之中設計logo 並把它一張一張p 上棚拍照的子茵。還要感謝攝影組成員郁晴、昀芷、芷盈、巾惠、穎婕、汶晏,除了協助棚拍現場拍攝與後續修圖,也在表演當天連續拍攝五個小時,並協助剪片整理。除此之外,也要感謝惟心學姊和皓宇學長的經驗傳承與協助,讓我能夠擁有更為充足的準備。

這次的活動讓我體認到自身在在處理事情時,有許多的地方是可以改善的,我將虛心接受各位的批評與指教,並期許自己能夠吸取此次活動的經驗,在宿􁐄與未來的其他活動,為大家記錄下更多美好的片刻。


美宣組頭  秦子茵


從來沒有想過要接醫夜美宣組頭,一開始的我只是想當個小小美宣組員,看到群組訊息說如果有想加美宣組提前私訊總召,私訊總召後他說不用著急、表單還沒開。他在對話框順便也爆炸性地丟了一個問題:要不要當美宣組頭?

為了這件事,我思考了三天三夜,問很多人的意見,最後想說給自己一個挑戰值得嘗試,便接下了醫夜美宣的組頭。從小到大都沒有碰過美宣,只是喜歡畫畫而已,完全不知道到底如何撐起一個大活動的美宣組,再加上沒什麼家產,所以從還沒開始運作就很緊張,深怕自己做的不好。幸好,最後的結果是美好的。

特別感謝靖蓉幫我處理場佈組的大小事,可以說是是美宣組第二個組頭,沒有靖蓉我的工作量跟壓力應該會直接大到炸開,很多事情我還沒想到她就幫我處理好了,或甚至是帶領場佈組完成超出我預期的作品,還提早做完場佈,整組都好猛!也要謝謝其他組員忍受很龜毛、要求很多的我,不知不覺增加他們的工作量,他們還是很盡力達到我的標準,在過程中可能很少稱讚大家,但我打從心底覺得大家都做得很好,辛苦各位了!沒有這麼罩的組員,手寫紀念冊應該是玩不起的。

雖然醫學之夜結束了,但到現在每天還是會在晚上九點膽戰心驚,有是不是忘了後製宣傳照的感覺,這種心驚膽跳讓我懷疑自己中美宣毒有多深多嚴重。三四月真的幾乎都泡在procreate 裡,奉獻好多時間和體力在醫夜美宣上,很常熬夜在畫畫,不過似乎也發現了我對於畫畫的熱愛,熬夜畫畫到天亮都不會中途打瞌睡哈哈哈哈。

醫夜後馬上發限時說短期之內不會再打開procreate,結果隔天就被老姐提醒記得畫母親節卡片,下個禮拜要交白袍卡片的插畫,醫夜後還是在熬夜畫畫,看來醫夜徹底開啟了我的美宣路,完全擺脫不了了哭。


公關組頭  林品辰



醫學之夜是第一個由大一主辦的活動,身為公關組的組頭,在這邊感謝所有工作人員的付出,以及當天所有參與活動的同學。疫情之下入場要求特別嚴格,要管控現場只有醫學系師長學生,進場前還需要量體溫、噴酒精、實名制登記。特別感謝公關組的組員,在百忙之中找贊助、聯絡老師們,活動當天還要帶位以及場控,你們辛苦了!謝謝大家努力的付出及參與,才能使醫夜順利落幕。



主持組頭  楊凱翔


這次的醫夜主持很順利的結束了,非常感謝我的組員們,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當組頭,當初看到前幾屆學長姊精彩的串場後,覺得壓力頗大,深怕難以做的像他們一樣好,但幸好我的組員們登非常的負責且有能力,多虧有他們一起分工合作,這次的主持才能圓滿結束。除此之外,我也很感謝給我們回應的觀眾們,觀眾們的笑聲和熱烈的掌聲是我們主持最大的動力。希望這次的主持能讓大家覺得有趣,若有覺得可以改進的地方,都可以直接來跟我說,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持,也期望明年醫夜能持續進步。


總務組頭  林云熙



總務的主要工作就是悲情討債人啦,處理的事情有幫美宣收衣服錢、核銷活動發票、幫一大群的工作人員訂餐還有催繳餐費和與系學會總務聯絡。細碎的事項很多,需要一點細心跟耐心這次當醫夜總務跟大家學到很多做事情的方法,對我來說是一個很棒的經驗

(/^ ▽ ^)/



相信看完各位組頭的分享,大家一定對醫夜的幕後工作有很多新的認識。

在此也提供醫夜表演的手寫節目單,藉由美宣組的一筆一劃,看到醫學之夜更多全面的樣貌!

https://2021cgumednight.weebly.com/3865123376320002456520874.html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