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盃訪問 2017.12.08

Leave a Comment
在開學之後,校長盃、新生盃、運動會等各種比賽接踵而至,每位系隊以及每個選手無不費盡心力備戰,但是他的的辛苦去鮮少人知,不管他們的名次如何,他們的努力已經值得許多的掌聲,或許不是你不想去在意這些事情,而是這些資訊沒有被傳誦,使得每一個角落都載滿他們的事蹟,在此小編我替大家整理了今年校長盃新生盃及運動大會上的所有得獎項目。

校長盃
新生盃
系女籃
季軍
系女籃
-
系男籃
殿軍
系男籃
殿軍
系女排
亞軍
系女排
季軍
系男排
冠軍
系男排
殿軍
系女桌
亞軍
系女桌
冠軍
系男桌
亞軍
系男桌
季軍
系女羽
亞軍
系女羽
亞軍
系男羽
系男羽
殿軍
系壘
季軍
系足
殿軍
網球甲單打
亞軍+季軍
網球乙單打
冠軍
網球乙雙打
冠軍

運動會
女子100公尺-林佳蘭
第六名
男子100公尺-張淳碩
冠軍
男子200公尺-張淳碩
亞軍
男子1500公尺-張群
亞軍
女子4X100公尺接力
林佳蘭 王思驊
李鈞雅 吳玟蓉

殿軍
男子大隊接力
殿軍
創意拉拉舞競賽
亞軍




歷經了上大學後的第一個比賽,相信很多選手都還意猶未盡,小編在此訪問了參加新生盃的辛苦選手們,看看他們對於比賽的感想,並跟大家分享

首先是陣容龐大的籃球隊,有著俊俏的面容以及華麗的技巧,雖然只有殿軍的他們,仍不損他們印藏的光芒。為讀者訪問是有著極佳的切入能力的領袖Simon以及雖為板凳暴徒卻有一暖男心的張紹昱。

請問Simon(黃顯詠)

Q1:當初為何加入系籃(打新生盃籃球)
A1:想多認識系上的人還有加強籃球技術 我想打新生盃是因為想得到成就感
Q2:當初對系籃的第一因印象?
A2:學長都很照顧,教我們怎麼打戰術和團隊合作。而且學長會push us to our limits, making us tougher and more resilient
Q3:對於看完校長盃跟打完新生盃有何感想?
A3:真正打比賽實際上真的很難 一開始看學長打校長盃覺得很容易得分但其實真正打的時候可能因為經驗不足所以沒有正常發揮
Q4:對照Q2,你會如何形容你們的系隊與你們這屆的夥伴?
A4:大家都很拼,不管是訓練或著打比賽
Q5:想對你的隊友們說的話
A5:大家都很拼,不管是訓練或著打比賽
Q6:對於你的系隊及新生盃的其他感想?
A6:好好練球永不放棄只要每次訓練好好練一定會有成果的

請問張紹昱

Q1:當初為何加入系籃(打新生盃籃球)
A1:因為想學會logo shot
Q2:當初對系籃的第一因印象?
A2:學長都會logo shot
Q3:對於看完校長盃跟打完新生盃有何感想?
A3: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在校長盃的舞台Logo shot
Q4:對照Q2,你會如何形容你們的系隊與你們這屆的夥伴?
A4:希望大家以後也能一起logo shot
Q5:想對你的隊友們說的話
A5:一起成為logo shot 大師吧
Q6:對於你的系隊及新生盃的其他感想?
A6:雖然新生盃都沒有logo shot 不過希望我們明年再接再勵 成為以logo shot為主要進攻的球隊


接著是溫馨的大家庭排球群,一群熱愛排球的少年及美女,時常相約一起打球,又或許是因為排球就是很需要團隊合作的一個運動,讓大家更團結一心。雖然女生是季軍、男生只有殿軍,但這群排球少年美女們會繼續努力的。接著為讀者訪問的是男排舉球員--黃宸璿,以及女排雙星
馬正芯與林家慧。

請問黃宸璿

Q1:當初為何加入系男排(打新生盃男排)
A1:主要想減肥 其次是喜歡打排球。
Q2:當初對系排的第一因印象?
A2:學長教練好可怕 但之後發現人都很好。
Q3:對於看完校長盃跟打完新生盃有何感想?
A3:看完校長盃覺得學長們真的很猛 打完新生盃覺得同學們請加油(靦腆的吐舌)
Q4:對照Q2,你會如何形容你們的系隊與你們這屆的夥伴?
A4:我這屆的夥伴們大多很認真 有拚勁 我覺得很不錯~
Q5:想對你的隊友們說的話
A5:大家趕快把攻擊和接球練好 快來凱瑞我啦~
Q6:對於你的系隊及新生盃的其他感想?
A6:新生盃什麼的不用太在乎輸贏 知道要再多多加強自己的能力這件事就可以了 然後對系隊的感想是 能遇見各位學長和熱愛排球的同學們是一件幸運的事 希望大家能一起成為厲害的排球人~

請問林家慧

Q1:當初為何加入系女排(打新生盃女排)
A1:覺得排球是一個很團隊的運動,可以跟隊友們在我的大學生活中一起創作很多回憶。
Q2:當初對系排的第一因印象?
A2:紀律嚴明,基本動作訓練紮實。
Q3:對於看完校長盃跟打完新生盃有何感想?
A3:其實看了校長盃,真的很感動。感覺非常熱血!希望自己能變這麼強!但當自己打了新生盃時發現我還有很多進步空間
Q4:對照Q2,你會如何形容你們的系隊與你們這屆的夥伴?
A4:學姊人都很好非常照顧學妹也都願意教學妹。很可愛的可愛夥伴們。
Q5:想對你的隊友們說的話
A5:學長姊拜託多多指教。至於新生盃的大家們,你們真的很棒!是你們讓我決定加入系排這個大家庭,未來或許會有汗水、血水、淚水,但這都會是我們一起陪伴中度過的,希望我們能珍惜這些在一起的熱血時光。

請問馬正芯

Q1:當初為何加入系女排(打新生盃女排)
A1:一直覺得排球是一個團結又向心力很高的球類運動,每個人在自己的位置上努力不使球落地的精神很讓人動容。
Q2:當初對系排的第一因印象?
A2:一開始覺得系排練習感覺很可怕,體能訓練跟基本動作都很要求。
Q3:對於看完校長盃跟打完新生盃有何感想?
A3:校長盃真的很精彩!男排那場冠亞軍賽的拉鋸戰真的很考驗毅力跟默契,覺得學長姊們都很厲害!打完新生盃之後發現自己還有很多要改進的地方,不管是球技還是對比賽的臨場反應都還要多學習。
Q4:對照Q2,你會如何形容你們的系隊與你們這屆的夥伴?
A4:教練學長和學姊們人都超級好,而且教球的時候都很有耐心,不會因為我們做得不好就責備我們。然後可以有不少同屆的一起加入系排讓我很開心,覺得可以一起努力是很幸福的事。
Q5:想對你的隊友們說的話
A5:謝謝新生盃女排的妳們沒有因為我逼迫大家早上七點練球就躲避我QQ很開心這段時間有妳們的陪伴,跟妳們一起打球很開心。也謝謝男排跟系女排學姊每場球賽都來幫我們熱球。
Q6:對於你的系隊及新生盃的其他感想?
A6:謝謝教練學長跟學姊這段時間的指導,未來還有很多要跟你們學習的地方!然後新生盃這個球賽給了我很難忘的回憶,雖然練習的次數有限,但一群人一起為了共同目標付出而且不在乎結果好壞的感覺真的很快樂。


看似孤軍奮鬥的羽球,總是一個人享受場上每一個來回的擊拍,但是在系羽,這卻不總是成立。比賽前,大家一定是呼朋引伴相約熱身,深怕隊友寂寞,比賽中,場中場下的各位,心連心一起迎向對手,雖然女生因為對上主力因傷缺陣,而銀恨奪得亞軍,卻也無法抹滅大家的團結,而男生得到殿軍。接下來位讀者訪問,男生的雙打好手蔡品倫及揹負勝負關鍵第三點的楊治豪及吳宛庭。

請問蔡品倫

Q1:當初為何加入系羽(打新生盃羽球)
A1:覺得羽球是很有趣的運動,而且來來回回大家都打的到球
Q2:當初對系羽的第一因印象?
A2:很輕鬆隨意吧,學長姊人都很好,隊員也會彼此約打球
Q3:對於看完校長盃跟打完新生盃有何感想?
A3:自己的實力還太不足了,也希望能多練習趕上學長姊
Q4:對照Q2,你會如何形容你們的系隊與你們這屆的夥伴?
A4:像是大家庭吧!大家一起打球,也會互相關心問候近況
Q5:想對你的隊友們說的話
A5:大家都辛苦了 雖然只有得到殿軍,不過跟大家一起打球很開心
Q6:對於你的系隊及新生盃的其他感想?
A6:希望隊練時間可以多一點,不要每次都被其他外務或比賽借走場地

請問楊治豪

Q1:當初為何加入系羽(打新生盃羽球)
A1:主要當然是因為喜歡羽球囉~當然還有因為系羽出席沒那麼嚴XD 打新生盃是想說給自己一個機會吧~看看自己實力到哪缺乏什麼?我想我會在比賽中找到一些東西
Q2:當初對系羽的第一因印象?
A2:覺得大家打的很歡樂
Q3:對於看完校長盃跟打完新生盃有何感想?
A3:覺得自己只是井底之蛙~深刻體會到自己的不足~還有很多努力的空間!
Q4:對照Q2,你會如何形容你們的系隊與你們這屆的夥伴?
A4:其實我也沒有去過很多次哈哈~但覺得我們都十分享受羽球!相信它會將我們連結在一起
Q5:想對你的隊友們說的話
A5:大家辛苦了~下次再來雪恥!
Q6:對於你的系隊及新生盃的其他感想?
A6:我會再加油的

請問吳宛庭

Q1:當初為何加入系羽(打新生盃羽球)
A1:想減肥、打比賽好玩而且可以變強、喜歡羽球這運動
Q2:當初對系羽的第一印象?
A2:學長姐人很好,很願意教學,整體氣氛輕鬆
Q3:對照Q2,你會如何形容你們的系隊與你們這屆的夥伴?
A3:這屆有很多愛打羽球的,有很認真打的,而且都很好相處~
Q4:想對你的隊友們說的話
謝謝所有隊友、陪我們練球的人和觀眾們 雖然因為比賽可能讓有些人覺得壓力很大,但它已經結束了~希望大家之後還會常常一起打球~


每一次的乒乓,像是愛情的旋律,譜出一首美麗的詩篇。打桌球不僅只是一種持拍運動,更是兩人一起陶冶心靈的地方。在一個有愛的團隊合作拼勁下,男生隊勇奪季軍,女生更是用奪冠軍。就讓我們來訪問,桌球隊裡那最閃耀的雙子星吧!為大家訪問的是陳柏勳跟吳玟蓉。

請問吳玟蓉

Q1:當初為何加入系桌(打新生盃桌球)
A1:因為小時候有學過兩三年桌球,這個運動又是我最喜歡的運動(球打起來的聲音很好聽、打球的時候有種暢快感)。
Q2:當初對系桌的第一因印象?
A2:剛來到系桌覺得學長姐都很厲害,忽然之間熱血了起來,希望自己以後也能變得很厲害;學長姐都蠻親切的,讓我有種溫馨感。
Q3:對於看完校長盃跟打完新生盃有何感想?
A3:校長盃的競爭很激烈,看的時候真的很緊張,很像正式賽事的感覺;新生盃就相對輕鬆,配點數配得好格外重要,雖然算是小小的試煉但也讓我學到在賽場上要持何種心態,也因為比賽的關係多練了很多球。
Q4:對照Q2,你會如何形容你們的系隊與你們這屆的夥伴?
A4:我覺得有個感覺是溫馨而自主,我們不太有強硬的規定但是學長姐也有提供很好的幫助,要不要進步就是看自己的熱情跟態度了。
Q5:想對你的隊友們說的話
A5:關於女桌的部分一開始找人好辛苦,終於湊成隊了;真的很謝謝女桌的大家願意偶爾加練一下然後再賽場上也看到每個人都盡了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完成比賽,真的很讓人感動,我們最後居然還一起拿了冠軍呢,想起來會是特別好的回憶,以後還要一起打球啊謝謝男桌的隊員常常陪我們練球,也教了我一些好用的發球方法,以後還要繼續切搓,不得不說你們的比賽超級精采,你們很棒!
Q6:對於你的系隊及新生盃的其他感想?
A6:我覺得新生盃是一項可以試試各種不同運動找到自己興趣、結識好夥伴的活動,算是大一上最讓我難忘的活動了

請問陳柏勳

Q1:當初為何加入系桌(打新生盃桌球)
A1:重考了兩年都沒碰桌球,遙想當年我對桌球的熱忱,如今已漸漸淡去。我參加系桌是想要重拾當年在球場上的那種激昂。
Q2:當初對系桌的第一因印象?
A2:嗯..學長姊人都不錯呢~
Q3:對於看完校長盃跟打完新生盃有何感想?
A3:哎呀 被虐得挺慘的啊 只能多努力一點了
Q4:對照Q2,你會如何形容你們的系隊與你們這屆的夥伴?
A4:大家人都很nice。也都積極地希望球技能進步。能互相進步(還有大家的笑容)就是我向前的動力呢
Q5:想對你的隊友們說的話
A5:大家加油校長盃得第一 !打爆電機!!
Q6:對於你的系隊及新生盃的其他感想?
A6:如果大家能笑著打桌球就好了 把桌球當作長庚監獄的一點消遣。新生盃大家都沒想到能走到這一步,我想我們已經很棒了

另外還有一些系隊是沒有打新生盃的,像是系泳、系網、系壘、系足等等,還有一些是正在成熟的新興系隊,像是系撞、系寶等等,也請大家多多關注了。
大家也可以藉著這機會好好選擇自己喜歡的系隊,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或許會有額外的BONUS也說不定唷



番外篇

為大家採訪一個新興系隊:系寶。
在這個科技如此普及的年代,又身在長庚鬼島上,大一的各位不免找找樂趣玩玩,或許大家會用異樣眼光來看待,但是系寶裡的各位,還是用那顆喜愛寶可夢(神奇寶貝)的赤子之心來呵護這個遊戲以及這個團隊。
在長庚校園裡,經過大家的評估以及前人的努力,是個非常適合玩這款遊戲的地方,這時大家會覺得身處在深山似乎也是個好處,而且福利好(?),比在城市叢林玩得更起勁。
大家也快來加入系寶,成為神奇寶貝大師吧!
快來一起收服神奇寶貝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