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校際啦啦舞比賽紀實暨組頭訪問

1 comment

比賽紀實

庚大
We are champion
We are number one
醫學 要你好看
醫學拉拉亞奪
醫學拉拉 券在握
How far the target How far we go
佗再世 妙手回春
醫學精神 發揚光大
仁心仁爬坡好
放眼庚唯我醫學
庚大昌隆
撰文者: M113 周瑾嫻、葉詠潔

         一年一度的長庚大學運動會—醫學系啦啦隊競賽又到啦。在大家不斷高喊著“醫學系——冠軍!”和 “誒”之際圓滿落幕。
        在第一聲“冠軍——醫學系!”穿透傍晚白茫茫的氤氳霧氣響破了天際,回聲充斥整片草場之際,醫學系的啦啦隊員、美宣成員以及各位加油團同學的血液都沸騰了!“醫學拉拉—破亞奪冠!”,在每個表演者口中所喊出的並不單單只是一個口號,它彷彿預言般,在此時此刻成為了現實,烙刻在每一個聽見結果的人的腦海中,成為日後大家茶餘飯後的聊資。
        回想起這近2個月來的勞累,一切似乎都是值得的。  在明德樓401號和829號寢室房門不斷開關以及門前堆積著的竹筷和飲料罐子的襯托下,美宣日以繼夜,勞心勞累地製作手術室的門,手術進行中的信號燈,還有量身、尋找假髮和美妝達人等等的工作。拉拉隊員們則日日進行體能訓練。那一雙雙磨出水泡充滿淤青的腳,那一滴滴留下的汗水,那一夜夜奏著的樂聲,那一次次重複演練的舞步,皆是帶領大家拔得頭籌的里程碑。
        正式表演的那一瞬——伴隨著場外加油團的吶喊聲,“砰砰”的脈搏聲響起,以白袍為盔甲的一群戰士在舞台中央揮動四肢,隨著韻律扭動身子,力竭聲嘶地說著口號。在醫學系特色——綠色的布簾、救護車的聲音和病床上嬰兒的哭啼的背後,戰士們蛻下象徵性的白袍,披上紅藍的戰服,展現出屬於他們別類的個人魅力。
        雖老喊著疲倦與對曾經中二口號的埋怨,甚至曾使勁渾身解數來逃避啦啦舞練習。在面對有機化學與備戰期中考的摧殘之餘,始終沒有退縮的醫學拉拉們在最後仍然呈現了完美的演出。舞台中央整齊劃一的隊伍,不斷變化的走位與排列,精美的道具,都使所有觀眾眼前一亮,為之驚艷。
        一群高舉著旗幟,擁抱著獎杯着草奔跑的人兒啊,此時用旗杆劃開的不只是空氣中的霧氣,而是每一個人心中的喜悅。
        醫學系!破亞奪冠!他們做到了!














幕後花絮-組頭訪問

陳品竹  擔任啦啦隊女總召
Q:整個活動中最想感謝的人是誰?
A:想感謝的人太多了!
        最感謝的還是努力練啦啦的各位,一個月以來日復一日不辭辛勞地練習,每個人都努力把動作做到最好,完美展現醫學系的認真精神!還有最狂美宣組,各種化不可能為可能,有了你們我們才能有這麼這麼豐富精彩表演!
                特別感謝另一位總召蕭語誠,主動承擔扮黑臉的工作;和美宣組負責人黃信誠一起做了很多對外的工作;還和王資允一起在最艱難的時候鼓勵大家繼續向前。
                最後感謝那根推舉我當總召的神秘金手指,儘管在過程中也有過累、很想放棄的時刻,但是現在非常慶幸我能在大一留下如此深刻、精彩的回憶。

蕭語誠  擔任啦啦隊男總召
Q:參加這次的活動對你產生什麼影響呢?
A:最大的收穫應該是認識了很多系上的同學吧!在每一個揮灑汗水全力以赴的練習日子中,建立起深厚的革命情感,也交到很多可以一起做瘋狂事情的好朋友!
                另外我也深深體驗到健康的重要,只有有健康的體魄,才能有完美的演出!
看到很多人練習到筋疲力盡,我想和他們說:我曾練啦啦累到無法起床上課,於是試著喝蜂蜜檸檬。第二天,我的體力就完全恢復了!常喝蜂蜜檸檬保健康,你也該試試。
                最後讓我唱首歌結束這次的訪問:人生短短幾個秋啊 不醉不罷休 東邊兒我的美人哪 西邊兒黃河流 來呀來個酒啊 不醉不罷休 愁情煩事別放心頭

梁詠潔  擔任服裝梳化組負責人
Q:在準備服裝和妝容的過程中遇到過什麼困難嗎?
A:從買材料開始就是很大的挑戰!要買到專業的舞台妝用具很不容易,做了很多功課才找到合適的;網購的東西一直不來,也讓人有點困擾。
                另外其實對於化妝我也沒有很拿手,為了準備適合啦啦隊表演的妝容,還特地去看了很多網路上教人化妝的影片!後來為三十幾人個人化妝,要讓其他幫忙化妝的人從沒有化妝經驗到畫出專業水準的舞台妝,也是這份工作比較有挑戰性的部分。
               最最困難的部分大概是六點起床吧!!真的非常痛苦。感謝所有曾經協助我們服化組工作的人,也希望我們這次設計的造型能讓大家滿意!

黃信誠  擔任美宣組負責人
Q:你在啦啦隊準備的過程中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是什麼?有什麼想對大家說的話?
A: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騎機車去桃園市區買啦啦隊需要的東西,剛好是下雨天。
在路上前面的車突然急煞車,我也跟著急煞,因為是下雨天,後輪超級打滑,那次我差點就回不來了!如果每年都有啦啦隊,我應該活不過大六哈哈。
                最後想跟大家說,希望大家不要覺得我做事很機車,如果有得罪的地方請多見諒。不管是跳啦啦的各位、美宣組的各位、還是負責加油喝彩的各位,大家都辛苦了!!

高瑞樟  擔任美宣組負責人
Q:在當美宣長過程中遇到什麼困難?如何解決?
A:困難嗎……
        一開學的時候自願的人很少所以很緊張,本來想要把沒有跳啦啦舞的都編入美宣組但是後來人數慢慢增加^^解決美宣組的窘境。
        然後第二個困境是我們美宣長的美術天分都不太高^^
        我們美宣長的美術天分都不是很高030
        我們只是在沒有人願意扛下美宣責任的時候站出來緩解燃眉之急的人兒。
所以一開始其實蠻擔心而且有點不知所措。幸好一開始進入美宣組的少數人員裡面有紹裘等人提供寶貴且專業的意見。
         困境第三是我們製作的背板實在太大,在彩排前後其實非常擔心當天進場時的穩定度。後來經過多次討論和修補才喔虧(OK)。

1 則留言: